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动态

奋楫扬帆 逐梦远航

来源:时间:2023-12-21 09:44 分享至:

——汽车专业部召开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为规范顶岗实习管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校汽车专业部在202312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汽车党支部书记霍赐弟主持,汽车部副主任谭智男、汽车部21级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即将实习的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谭智男副主任作顶岗实习动员。他强调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预祝师生本次实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接着,霍赐弟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兢兢业业,用心做事》。霍书记通过专题讲座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方向,积极行动起来;二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加强与领导和同事的沟通合作,践行终生学习的理念;三要调整实习心态,提升创新意识,抓住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通过实践检验、巩固、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四要牢记安全第一,注意生活安全和生产安全,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要严以律己,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各种违法活动。为助力同学们在企业招聘会顺利拿到offer,霍书记还现场讲解了规范撰写简历的要求和技巧。

大会的最后,我校邀请了天猫养车有限公司、佛山顺德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广东世和电气有限公司、广东通济司法鉴定有限公司、广东东箭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五家与学生专业相关的企业和机构进行企业宣讲,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求职就业指导服务,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今后的就业方向。

“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每位华材学子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秉承“敬人敬业,至精至诚”的校训,兢兢业业,用心做事,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奋楫扬帆,逐梦远航!

 

供稿:钟连花 霍赐弟

供图:钟连花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大会现场

1 大会现场

 

2 谭智男副主任作顶岗实习动员

2 谭智男副主任作顶岗实习动员

 

3 霍赐弟书记作《兢兢业业,用心做事》专题讲座

3 霍赐弟书记作《兢兢业业,用心做事》专题讲座

 

4 企业宣讲环节

4 企业宣讲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