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快讯

港澳交流 共谋发展

来源:时间:2024-01-11 08:41 分享至:

——欢迎黄成华先生再次造访华材

 

2024111日,前港澳华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成华先生、小宴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香港博雅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等多位企业家代表等一行8人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副校长李超,副校长王祥友、韩彦明、杨文斌陪同参观。

黄成华先生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和实训场室,并深入汽车维修、工业机器人、工艺美术等专业课堂现场观摩,对我校教学模式和育人水平给予了高度好评。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学校未来发展及港澳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王祥友副校长分别从办学规模、育人模式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效。

黄成华先生对我校先进的办学思路、显著的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回忆了佛山数十年的发展变迁,并结合自己的企业管理经验、我校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办法。最后,他倡议我校要加强与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并表示自己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几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企业管理者纷纷就所经营企业、所属行业向我校表达了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想法,以及与专业共建的意向。

会后,李超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黄成华先生赠送纪念品(该纪念品为我校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的实习作品)。

学校建校初期,黄成华先生曾捐资1000万港元兴建新校舍,为当时学校办学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三十多年过去,我校从原来仅有三栋教学楼、约七百学生,已发展壮大至拥有4个校区、1个教学点、1个校外实训基地、8000多学生;从一所普通的职业学校,发展成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今后,我校将继续保持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友好关系,按照学校“双高”建设的要求,积极探索构建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机制,建立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平台,提升国际办学理念,增强学校影响力。

不忘来时筚路蓝缕

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感谢黄成华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

未来的日子

我们将继续

保持、发扬华材传统和优势

让华材品牌更自信、更优秀!

供稿:韩彦明 朱家柱 姚玫娜

供图:信息中心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我校领导与黄成华先生等多位企业家合影

1 我校领导与黄成华先生等多位企业家合影

 

2 汽车实训中心

2 汽车实训中心

 

3 座谈会现场

3 座谈会现场

 

4 李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黄成华先生赠送纪念品

4 李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黄成华先生赠送纪念品

 

5 我校陪同人员与黄成华先生等多位企业家合影

5 我校陪同人员与黄成华先生等多位企业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