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快讯

闪耀羊城|“Poke·当守”获2023广州公园(景区)文创产品大赛一等奖、最具人气奖!

来源:时间:2023-10-06 10:16 分享至:

由我校(园林技术专业·新锐工坊)、广州市白云山雕塑景区管理中心(广州雕塑公园)、大匠堂设计事务所联合设计和出品的文创作品“Poke·当守”获2023广州公园(景区)文创产品大赛一等奖、最具人气奖。

广州雕塑公园,是一个集雕塑艺术欣赏、环境文化设计、自然科学教育为一体的,中国最早、华南地区最大的纪念性雕塑主题公园。在这片被山水与艺术眷顾的园林中,自然的韵律与历史的铿锵融为一体,让这片园林浓缩着独特的时代精华,闪耀着璀璨的历史光辉,唤起广州这座文化古城最深处的记忆,挖掘出特有的时代文化内涵。

POKE·当守”作品以广州雕塑公园《古城辉煌》的“双面兽首”、“兽面当”两件雕塑为创作原型,打造千年古城广州的文化新IP,其创作理念是运用当代雕塑艺术穿越时空对话古南越国的历史文化,并衍生出凸显艺术主张和文化创意的文创作品。“POKE”是当代时尚手游中提升自我的移动速度,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象征勇毅、坚韧、智慧、忠诚、守护、吉祥与力量。一份愿景至未来无限生长,寓意“新青年,应当守”。

POKE·当守”概念极富变化,可衍生出挂件、挎包、手袋、葵扇、贴纸等活力奇趣的潮流臻品。作品旨在引流雕塑公园,推介绿美广州,宣传活力湾区,期望玩家透过“绿色史书”,眺望大美中国,弘扬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设计单位|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园林技术专业·新锐工坊)、广州市白云山雕塑景区管理处(广州雕塑公园)、大匠堂设计事务所指导|廖礼鹏、姚勇、岑顺欢、李国红、林萍、骆洁灵

方案设计|徐炜荻

执行|岑顺欢、冯焯炜、霍钰方、薛子贤

数码影像制作|冯锦彬、徐源、严可亮

包装设计、制作|岑顺欢、霍钰方

原画设计助理|朱晏诗

IP形象设计助理|朱晏诗、黄霭岚

数字建模助理|冯泳锋、黎斌、李澳

效果图设计助理|徐源、屈文凤、简汇婕

视觉传达助理|黄霭岚、梁颖君、朱晏诗、薛子贤

C4D动画|严可亮

 

制作

POKE当守·挂件”|朱晏诗、黄霭岚、冯焯炜

“大包小裹”|朱晏诗、黄霭岚、霍钰方

“凉友摇风来”|岑顺欢、薛子贤

sticker贴纸”|岑顺欢、朱晏诗

 

关于本次大赛

2023广州公园(景区)文创产品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业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累计收到来自省内外参赛作品近500组(件),涵盖了针对公园景区的各类文化用品、生活用品、纪念品、文创食品等。终审会由园林、创意、文旅、文创等方面专家和部分公园景区评审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终审,并评选出各奖项名单。本次大赛是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公园协会公园文化与园林艺术专委会指导,广州市公园协会等主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等单位联合承办。

 

供稿:徐炜荻

供图:冯焯炜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poke宣发海报_副本

1 poke宣发海报

 

 

2 我校创作团队合照

2 我校创作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