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快讯

【赛场佳音】我校在“物联网应用与服务”赛项获2023年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时间:2023-09-29 08:38 分享至:

热烈祝贺

我校参赛队在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物联网应用与服务”赛项

荣获“团体二等奖”!

92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应用与服务”赛项在青岛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由我校机电专业部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夏永炽、葛建利老师和陈颖瑶、周博容两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代表广东省进行比赛。此次比赛共有66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参赛队同台竞技,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选手拼尽全力。

本次物联网应用与服务赛项比赛时间为6个小时,比赛内容由物联网工程实施与网络搭建、物联网应用部署与技术服务、物联网辅助开发和调试3个模块组成,同时结合市政、农业、交通、能源等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和行业实际需求,真实还原了物联网应用的工作场景。

 

此外,本赛项更创造性地利用竞赛技术平台资源,让参赛选手围绕问题开发创意思维,创新解决方案,进行真实项目的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全面考察了选手对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和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工匠精神等职业素养。

“训练即竞赛,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是在竞赛”,这是该赛项指导老师夏永炽经常对学生讲的一句话。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训练里,竞赛师生团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突破了多个技术难点,从省赛到国赛,一路过关斩将,层层突围,最终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华材学子的精湛技能和职业素养!

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及机电专业部负责人在备赛期间多次了解师生训练情况,并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师生团队比赛保驾护航。

 

供稿:葛建利

供图:葛建利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获奖证书

1 获奖证书

 

2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2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