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阳光心育】汇聚“心”力量,守护“心”健康

来源:时间:2023-12-12 09:15 分享至:

——江湾校区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3126日下午,我校在江湾校区召开了教职员工心理健康培训。本次培训由佛山市心理名师、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姚晓琳主讲,培训主题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初步干预》。

培训会上,姚老师帮助大家理清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定义,她用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心理辅导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识别危机干预的重点对象、需要关注的危机信息和心理危机转介途径。她还通过案例分析与在场教职员工共同探究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技巧和策略。

会后,在学生处和教务处的组织下,姚老师开展了一场班主任心理工作坊活动,就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以及班主任的教育困惑,与班主任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两场心理培训,全体教职员工掌握了有效的沟通技巧和倾听技巧,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教职员工整体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素养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郭琳

供图:陈爱慧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教职员工心理健康培训现场

教职员工心理健康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