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阳光心育】Oh卡赋能 共同成长

来源:时间:2023-12-04 07:59 分享至:

——我校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更好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互助作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促进班级心理委员的个人成长,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于20231129日在校外实训基地(绿岛湖)开展以“OH卡心灵探索,促进自我成长”为主题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心理老师彭静文主讲。

本次培训,彭老师借助“OH卡”,图文结合,引导同学们探索“心理委员角色”,澄清认知。最后以小组内故事接龙的方式,创编一个以“挑战”为主题的完整故事。

OH卡是一种基于潜意识投射原理的心理学工具,图卡的解读其实是每个人内心的投射。同学们在彭老师的提示和指引下,根据所抽取的图卡,自由讲述自己对心理委员角色的理解,还创编出一个个跌宕起伏的小故事。

轻松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每个人内心世界的独特与丰富,也感受到一股来自自我成长的积极能量。

 

“心”视觉·“心”力量

学习和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本次培训借助OH卡,同学们不仅看清了当下可能遇到的挑战,还让他们关注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挖掘到身边可利用的资源,找到积极的成长状态。希望班级心理委员们能继续怀着热情和爱心履行好职责,关爱同学的同时,为自己注入积极“心”力量!

 

供稿:彭静文

供图:彭静文

编辑校对: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彭静文老师主讲

1 彭静文老师主讲

 

2 学生小组活动

2 学生小组活动

 

3 小组代表分享

3 小组代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