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阳光心育·护航成长】我校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来源:时间:2023-04-26 16:03 分享至: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互助能力,我校近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3322日,第一场面向校本部、人民路教学点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如期举行,培训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姚晓琳携手佛山市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何奔老师共同开展。

330日我校组织了第二场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培训对象为我校校外实训基地(绿岛湖)的班级心理委员,由我校专职心理老师彭静文主持开展。

两场培训,心理老师们都通过开场热身活动让同学们互相认识、建立联系,感受团队的力量;通过情境设置、交流讨论让同学们认识、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从“无事可做”到“事事可为”,使心理委员对自身角色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413日下午,我校在校外实训基地(绿岛湖)组织开展第三场以“为心理委员角色注入‘心’动力”为主题的朋辈互助成长沙龙。我校副校长廖礼鹏全程参与了培训。

彭静文老师运用教育戏剧工作坊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在担任心理委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应对方法,通过新颖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心理委员们在轻松、快乐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专业性,强化了心理委员角色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心理委员工作是一份传递爱和温暖,同时收获幸福与快乐的工作。每一位心理委员都是一道“微”小而明亮的光,照到班级、宿舍的各个角落。

我校非常重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朋辈互助”的作用,对心理委员们寄予了厚望。廖礼鹏副校长表示,作为心理委员应保持对工作的热忱与担当,做到履职尽责,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在不断提高自我认知的同时,逐步提升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今后,我校心理辅导中心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提高各类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加强、完善心理健康防控体系建设,创平安和谐校园。

 

供稿:姚晓琳、彭静文

供图:姚晓琳

文字编辑: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心理名师姚晓琳老师

1 心理名师姚晓琳老师

 

2 佛山市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何奔老师

2 佛山市朗晴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何奔老师

 

3 朋辈互助成长沙龙

3 朋辈互助成长沙龙

 

4 廖礼鹏副校长赠予心理委员纪念本

4 廖礼鹏副校长赠予心理委员纪念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