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交流

【考察学习·交流共进】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来我校交流学习

来源:时间:2023-04-23 16:59 分享至:

20234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方孝坤、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研究生工作秘书胡玉福、团委副书记郑雪玲及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一行58人到我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以参观校园、座谈交流、课堂观摩等形式进行。

在见面会上,我校副校长韩彦明对到校交流学习的华南师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

 

华南师大城市文化学院领导在我校领导、教务处主任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工艺美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实训室,并在参观后进行了教育教学座谈会,充分了解我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并深入探讨了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课题研究实习相关内容。

 

另一边,华南师大的师生分组对我校工艺美术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何诗怡、李金珊、李剑飞、王彩、区海明、黄为等6位老师的现场教学进行认真观摩并记录,在大课间期间还与我校上课学生开展听课交流活动。

计算机专业黄为老师从简单的摄影技术讲解入手,通过自制H5、测试网页、职教云、云投屏等多种线上线下资源展开教学,内容层层推进,引起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

区海明老师引导学生以分组模式熟悉拍摄环境,并借助实时投屏技术进行教学示范。该技术使学生的练习过程可以实时在课堂上清楚展示,教师也能及时给予评价指导。此项技术吸引了华南师大师生的关注,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活动结束后,我校教务处与计算机科组全体教师、工艺美术科组全体教师就本次活动先后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计算机科组工作总结会议首先由我校副校长韩彦明、教务处主任李娇容、副主任邓俊英对本次计算机科组的公开课的实际授课情况与效果进行了评价,并要求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充分准备好每一节课,将信息化设备灵活应用于课堂中。接着,黄为和区海明两位授课教师对本次公开课作经验分享与总结。会议最后由参与听课的教师对两场公开课进行点评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使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深入认识和了解中职学校,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强化两校的实习共建成效,促进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施点建设。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示范中职学校的引领作用,助力职教研究,同时通过交流学习,不断总结、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李娇容、苏秦、李小小

供图:林晖帆、郭剑聪

文字编辑:姚玫娜

图文排版:席云召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

 

1 我校与华南师大城市文化学院领导及师生合照

1 我校与华南师大城市文化学院领导及师生合照

 

2 见面会

2 见面会

 

3 座谈会

3 座谈会

 

4 工艺美术专业何诗怡老师讲授《插入式纸盒制作》示范教学课

4 工艺美术专业何诗怡老师讲授《插入式纸盒制作》示范教学课

 

5 计算机科组工作总结会议

5 计算机科组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