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材概况 > 优秀教师

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让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代代相传

来源:时间:2022-10-11 09:04 分享至:

华材优秀教师展播

李浦萍: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让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代代相传

 

 

李浦萍老师,曾获“佛山市优秀班主任”、“禅城区优秀教师”、“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区优秀党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光荣称号。李老师自1993年大学毕业后我校任教至今,她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实施素质教育,成就学生可持续发展。

2006年李浦萍老师担任机电专业部部长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按照各年级的教育重点,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帮助新班主任尽快熟悉工作,鼓励老班主任个性化带班风格,促进班主任互相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她还组织开展新生学前教育、毕业顶岗实习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进行专业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对后进生的帮教工作,帮助班主任一同解决班级出现的意外事件。十多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机电专业部的班级数已经原来的6个班增加到如今的21个班。由于学生和班级数量的大幅增加,机电专业部的班主任队伍随之日益壮大,所面临的管理难度和问题也日渐增加,但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机电专业部班主任队伍稳步成长、持续发展壮大。

薪火相传,以敬业奉献的精神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李老师通过营造讲求奉献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团队氛围,培养朝气蓬勃、肯吃苦能干活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她影响并带动了一批批师生的成长。机电部涌现出左湘,杨颂华等一批优秀党员,培养了谭家亮、罗艳霞、伍瑞君、房艺章、林稚开、何丽芬等一批优秀的班主任。自2018年以来,机电部学生累计获得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6人次,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2人次。

以身作则、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依法执教、严谨治学关爱学生

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

李浦萍老师始终坚持的追求!

 

供稿:姚玫娜

供图:信息中心

初审:伍丽霞

终审:李超